颠沛流离他乡客

假如金光瑶梦到了结局(未完))

  金光瑶这一生做了许多错事,或迫于无奈,或出自真心,过往种种,他都不后悔,如今事情败露,他也不会认命。


  在确定蓝曦臣在来的路上,金光瑶躺在床上模模糊糊的想,薛洋死了,金凌长大了,有悯善辅佐,他也可安心。


  剩下的,仅剩下的一个人,那个蓝色的儒雅身影,在他的心中越来越清晰,他的眼皮也越来越重。


  仿佛一晃神间,蓝曦臣来到了他的床边,如往常一样关怀备至,神情却又隐隐疏离,他怒上心头,擒了蓝曦臣,要将他一并带往东瀛,却中了魏无羡的和蓝忘机的套,被困在观音庙中。


  重重打在脸上的那一巴掌打的他嘴角破裂,也打断了蓝曦臣对他最后的情意,众人四处散坐着,眼神流转间各有心思。


  这是金光瑶第一次看清楚众生相,魏无羡的愚蠢和无知,蓝忘机的自私和狠厉,金凌的天真和懦弱,悯善的忠心和勇敢,最让他吃惊的竟然是聂怀桑。


  好一个一子既下,满盘皆愚啊。


  手臂从躯干上离开,他感受到了锥心的疼,最先想的竟然是薛洋这个灾舅子,再怎么样也有他金光瑶为他敛尸,可他自己的尸身呢?看着金凌焦急的脸,心中又道,这孩子怕是指望不上了。


  几番肝肠寸断,金光瑶刚一回神就被化成凶尸的聂明玦击中,最后的混乱中在聂怀桑的有意下被蓝曦臣一剑穿心。


  他想要摸摸朔月,这把剑,曾三次保护他啊。这把剑的主人,曾多少次义无反顾的站在他面前。


  原来,这就是他金光瑶的结局吗?


  也好,也好…


  金光瑶在蓝曦臣伤心欲绝的眼神中,拉着聂明玦一同被葬进棺内,这是曾经躺着他母亲的棺材,如今他躺了进来,上面压着的,是他母亲的金身,细细想来,罢了,罢了……


  不知躺了多久,他听到了隐隐的声音,其中好像还有金凌的哀哀哭求,不过最后都渐渐远去, 他的世界只剩下聂明玦的怒吼,还有那隐隐的蓝光……


  “宗主…宗主…”


  金光瑶骤然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悯善的脸就在面前,他担心的问着:“宗主可是梦魇了?梦中遇到了何种伤心事,竟流泪不止。”


  嘴张了又张,他想起梦中那个认命的金光瑶,心中隐隐的愤懑,让他愈加委屈,最后都化作了一句话:“蓝宗主什么时候到?”


  苏涉敛了敛眉,低声道:“大约一刻钟后。”


  金光瑶摆摆手:“悯善,你先出去,没有我的允许,不要让任何人进来。”


  苏涉应声而退,金光瑶看着他的背影,眼神逐渐坚定,比起梦中的魂飞魄散,他更愿意舍弃这副皮囊,拼上一个来生。


  从床上起来坐到梳妆台前,金光瑶为自己穿上了最好看华贵的一身衣裳,大红色的锦缎上是大朵大朵金线绣上的牡丹花,他以前嫌弃花哨,如今倒也正好。


  算计着时间,他从最底层的抽屉里拿出一瓶药,一饮而尽,药瓶滚落,他倒在地上,腹部剧烈的绞痛着,慢慢的,他竟然出现了幻觉,看到蓝曦臣将悯善打到一边向他跑来。


  那个一向温吞的男人,终于焦急了一次。不是为了家族,不是为了蓝忘机,而是为了他金光瑶。


   身体被双手揽住,落进一个温热的怀抱里,那兰花香气阵阵扑鼻而来,让金光瑶勉力找到了几分神智。蓝曦臣将滚落在一旁的药瓶捡起,看到上面的字后又扔开,抓住金光瑶的手为他逼出毒药。


  “阿瑶,阿瑶,你为何,你为何如此傻?”


  金光瑶笑了,他断断续续道:“二,二哥,或许,我该叫你蓝宗主…”


  “别白费力气了,毒已入骨,我不行了。”


  那张惊才绝艳的脸上如今显得十分狰狞,他的眼里都是红血丝,十分愤怒的质问着金光瑶:“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有什么事你不能好好跟我说吗?你哪一次的决定我不是鼎力相助?你哪一次想要什么,我不是倾囊相助?你为什么?”


  问到最后,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问谁了,只剩下低声的呜咽,和泣不成声的祈求:“你别怕,别怕,二哥带你回家,带你回云深不知处,二哥一定能救你。”


  兄弟间的情绪大多都是有感应的,蓝忘机捂着心口生怕蓝曦臣被人算计,急忙扔下传送阵携着魏无羡直闯金陵台,就连一起跟着历练的孩子们也着急忙慌的跟上。


  进门就看到如此惨烈的一幕,金凌嗷一声就要嚎着往金光瑶身上扑,还未靠近就被蓝曦臣远远的甩开,他还在执着于问金光瑶为什么,金光瑶也深喘一口气娓娓道来。


  “我也曾是个好人,豁出性命去救一个一面之缘的人,甚至潜伏进炎阳殿,放着远大前程不要,给所谓的正道人士通风报信。我曾穿着黑底红纹的烈焰服为了救一个冤枉我,不辨是非的人而铤而走险,险些葬送生机。”


  “为了认父,我被逼着管理炼尸场,这金陵台的一个下人都能把我踩在脚下,可我还是想要一丝丝的温情,一点点被父亲疼爱的可能。为了报答你的解围之恩,我几乎倾尽家产才凑足了银钱巴巴的送去给你修建云深不知处。”


  “为了保下看不起我的魏婴,我特意让金子轩前去劝架,总想着,念着他的师姐,也总不能把姐夫怎么样,可是金子轩死了,嫂嫂江厌离也死了,为了保下对我不假辞色的蓝忘机,我东奔西走,几度将脸扔在地上给人羞辱,连赔礼带威胁的才让他保全蓝二公子的身份。”


  “可是再好的人,也会害怕啊。在我新婚的前一夜,我才知道阿愫是我的亲妹妹,可她的腹中还有我的骨肉。我可怜的孩子,三岁了还不会说话,为了金家的血脉,为了阿凌,我舍弃了那才三岁的孩子,从此我便再也没有睡过一个好觉。”


  “在那些周而复始的梦中,我杀了大哥,杀了父亲,成为了金氏的宗主。我为百姓减赋税,谋安稳,无论我做的多好,聂明玦他都看不见,他辱骂我,糟蹋我,他甚至还骂了我娘,将我从金陵台的长阶上踹下来。我杀了他,我终于杀了他,我自由了,可他却被人制成凶尸,为了活下去,我将他分尸镇压,可他最后还是被他的亲弟弟利用,带我一起走向了万劫不复。”


  即使被排出了一部分的毒,金光瑶也依然是强弩之末,他深吸了一口气:“原本以为是梦,没想到一切的一切都在向那些梦中的结局走去,我无能为力,无法改变。可是为什么?他是名门嫡子,他有着这世人所想要的一切起点,却又如此的刚愎武断。而我想要什么,都要付出千倍万倍的努力,还要被他轻而易举的推翻。其实我很想问问他,如果他真的有他自己说的那样正直,当年他为我所救,他如此不齿,为什么会拔刀杀向我,而不是杀掉他自己,还给我这条被我救回的命。如果他真有那么的正义,为何他堂堂聂家的祖坟竟然会是个万人坑,吃人堡?”


  “二哥,我好累啊…我好想睡觉,我看见娘了,她来接我了……”


  金光瑶的浑身都在打颤,他的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低:“在梦里,我是个好宗主,可最终我的儿子死了,我的妻子也在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强闯密室时,将我隐瞒了十几年的辛秘公之于众,致使阿愫接受不了现实自尽而亡,我唯一的朋友被蓝忘机斩掉一臂死在义城,是我一针一线的将他缝合完整。”


  “我的心慢慢化作灰烬…最后死在了蓝忘机和你的手上。可笑的是,那些盼着我死,甚至亲手送我上路的人里,哪个没有被我庇护过呢?”


  “咳咳…咳咳…我累了,这世间再也没有我留恋的了,我想去找我娘,阿愫,还有我那可怜的孩子,我……”


  话音未落,金光瑶的手垂下,死在了蓝曦臣的怀里,终年三十五岁。


  屋里哭声一片,许多人都沉默了,包括那个像老鼠一样在门外偷听了许久的人。


  


  


  

评论(35)

热度(716)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