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沛流离他乡客

榻上囚欢十一

  短短一天,赵楷经历了他上辈子二十多年都没经历过的跌宕起伏,在徐凤年要带他去老黄那里时他坚决反抗,迷迷糊糊的说困,要睡觉,就是不肯跟徐凤年去。


  最后徐凤年还是依着他,先给他吃了饭,将屋里灯都灭了,让他好好睡。待徐凤年走了大概三个多时辰,他觉得他的身上有了些力气,虽说内力没恢复,但是他可以爬墙啊。


  强撑着自己的身体,将整个寝室翻个底朝天才找到了徐凤年的衣服,草草扒拉两件穿上他就打算出门,刚站门口,发现有人守在门口,不得已只能退回去,想了半天决定从窗户爬出去,一切都在他的小心行事中顺利进行,唯独爬墙的时候因为个子不太高,力气也耗尽,不上不下的吊在房顶,他想哭,但是又不敢哭,生怕巡视的侍卫将他当成刺客斩了,响指打了好几个,也不见金甲来救命,他只好安慰自己,没关系,累了就在这歇歇。


  就这样,北椋王府世子院的高墙上爬着个人,他自以为潇洒的看星星看月亮,最后却被风吹的瑟瑟发抖,大概一炷香的时间赵楷就撑不住了,他小声的,跟猫一样的叫着。


  “徐凤年…徐凤年…救救我…徐凤年…”


  原本只是小声的呢喃,到最后带上了哭腔,他怎么都没想到,如此有骨气的他,宁死不屈的他,因为怕冷而哀求徐凤年来救自己。


  上辈子的一世英名啊,毁在了这辈子。徐家这一家子怎么就阴魂不散呢,要不是徐凤年装乞丐偷他的羊,他就不会出手相救,他不出手相救就不会发现小乞丐的声音像徐凤年,如果发现不了声音,他就不会起捉弄的心思,不起捉弄的心思他就不会把徐凤年带回府,更不会被他给酿酿酱酱了,最后自然不会被徐骁绑过来,更不会被下药,不被下药他就不会跑,也不会吊在这里。


  想来想去,徐凤年…他就是个祸害。


  “徐凤年…我冷…”


  眼泪扑簌簌的掉,他趴在墙头伤心欲绝,没发现不知何时下面灯火通明。


  “冷怎么办呢?谁让你放着好好的床不睡,非要上房观景。”


  赵楷被这声音吓得冷不丁手一松差点掉下去,手忙脚乱的扒拉了好几下才趴稳,往下看去,本想理直气壮的让徐凤年接他下去,在看到姜泥的时候也息鼓偃旗。


  反倒是徐凤年,在下面张开双手无奈道:“你跳吧,跳下来我接着你。”


  他这话一出赵楷扒墙的手更紧了:“我不,你这细胳膊细腿的,我要是把你压坏了,徐骁不得活剥了我挂在离阳城门楼子上。”


  话这么说着,他也没多余的力气了,四下环顾,一院子的人都没个靠谱的,最后他把求救的视线落在青鸟身上:“你不是轻功了得吗?你来接我一下,就把我接下去就行。”


  青鸟看着他,眼神忽然凌厉,赵楷被她的眼神吓得手一滑,噼里啪啦几块瓦落地:“你做什么那么看我,你武功那么高,接我一下怎么了?徐凤年好歹是你主子,你忍心让我压坏他?”


  这话说的合情合理,徐凤年似笑非笑的看了青鸟一眼又转向赵楷:“两个选择,第一,你跳下来,我接着你,就算砸死我徐骁也不敢为难你。第二,你就在这趴着,我们一院子人在这看着你赏月。”


  说完他见赵楷犹犹豫豫,故意扬声道:“红薯,去搬个椅子过来,我就坐在这里等着赵公子赏月,等他赏够了咱们在回屋。”


  眼见红薯转头就走,赵楷急得手一松,人就往下坠,他吓得紧紧闭上眼,生怕梧桐苑这加高的院墙把他摔碎,徐凤年快速的跑过去伸出双手。


  只听嘎嘣一声,赵楷是接住了,徐凤年徐世子也不知哪个胳膊就这么断了。

————————

彩蛋是个脑洞,跟正文无关。

评论(52)

热度(99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