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沛流离他乡客

假如金光瑶梦到结局《完》

  金光瑶死在蓝曦臣的怀里,魏无羡和蓝忘机在旁边看着,却无能为力。他们并不觉得自己错了,只觉得做错了事,便要付出代价,可如今,人已经死了,一切也都该落幕。


  毕竟,死者为大。


  可惜的是,这个结局并不能让他们放下心来,金光瑶的遗言,像是不含怨怼的控诉,让人没由来的难受,说不出原因,心里就是沉甸甸的。


  和魏婴单纯的难受不同,蓝忘机更多的是担忧,他看着抱着金光瑶哭成孩子的蓝曦臣,想靠近,却又不知该如何靠近,他第一次意识到,断送蓝曦臣幸福的这件事上,作为弟弟,他出了不少力,而蓝曦臣,一向待他是极好的。


  “兄长……”


  蓝忘机轻声唤道:“敛芳尊…已经去了,这样,也算保全了金氏的……”


  不待他说完,蓝曦臣没有看他一眼,抱起一身红衣,异常妖艳的金光瑶转过身来,一步一步的走出去。


  门外金氏弟子层层围困,纷纷拔剑,异口同声的大声道:“还我金氏宗主,还我仙督…”


  金光瑶御下松弛有度,又一向大方,别说是亲信,就算是普通弟子也都对他十分尊敬爱戴,如今宗主死了,尸身却被旁人抱着,一时间群起而上,竟形成了对峙。


  “还你们……还你们什么?”蓝曦臣抬起头,眼睛不复清明,红色的血气隐隐升腾,一时间竟让人看到了曾经的夷陵老祖。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蓝曦臣入魔了,快,抢下宗主!”


  金氏弟子不管不顾的冲上去,蓝曦臣广袖一挥,一股纯净灵力形成的力量将冲上来的人全都掀飞出去:“他是孟瑶,也是金光瑶。是金氏的宗主,仙督,更是我蓝氏的宗主夫人。”


  “我与阿瑶的婚礼,届时欢迎大家来喝喜酒。”


  音落,狂风大作,众人再看时,哪里还有蓝曦臣和金光瑶的影子。


  “蓝湛,大哥和金光瑶,他们,他们是…”


  蓝忘机看向魏无羡的欲言又止,也缓慢的摇摇头:“我不知。”


  此后的整整一月,云深不知处每天都缭绕着问灵,灵力加持,经久不散,可惜却从未有过回应。


  “曦臣啊,你一向比你弟弟省心,如今,你看看你都做了什么?跟一个死人成亲,还要让他入族谱,你是不是还要跟他洞房,抱着他过一辈子啊?”


  “修行不易,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天赋,你天天用来问灵你是想做什么?”


  蓝曦臣低着头不语,半晌才抬起头看向蓝启仁,“叔父,我这一生,理智了大半辈子,为蓝氏,为忘机,可如今,我想为自己任性一次。”


  “若叔父觉得不妥,我自愿让位给忘机,带着阿瑶出去游猎。”


  “你!”蓝启仁气到手抖,他指着蓝曦臣,胡子都在颤巍巍的:“你是在威胁我?”


  “曦臣不敢。”


  看着侄子跪在那里,表情决绝,他红了眼眶:“罢了,罢了,你们都长大了,叔父老了,你们的事我便不再管了。”


  “只是不要学你们的父亲,为了一个人,将偌大的家业都抛之脑后。曦臣啊,可怜可怜叔父,莫要让我,白发人送黑发人。”


  蓝曦臣叩下头,久久不曾抬起,然后蓦然起身,拂袖而去。


  蓝家举行婚宴,往日的素净都被大红色代替,婚宴上人影交错,却异常的安静,他们都看着,看着蓝宗主,和一个尸体成亲,那些说小话的,八卦的,嘴都张不开,只能这么看着。


  蓝启仁老泪纵横的看着眼前的夫妻对拜,只觉得一口血涌在喉咙,又生生的咽下去。


  今日大喜,还是不要添乱了。这么想着,他扯出一抹笑,面对仙门百家,他坐直了身躯,抗起整个蓝家的尊严,就像当年他的哥哥殉情,他带着两个孩子站在这里一样,他不倒,蓝氏依旧是那个蓝氏。


  婚房里,蓝曦臣给金光瑶换下衣服,擦拭身体,他轻声道:“阿瑶,我们终于成亲了。”


  “可是阿瑶,你在哪啊?还是不肯见我吗?”


  “我找不到你了…”


  眼泪一滴滴落下,落在金光瑶惨白的脸上。没有呼吸,安详如睡。


  蓝忘机落在房顶,赶紧在那片屋顶缝隙中隔上一层灵力,看向魏婴:“魏婴,你…”


  他不懂,魏无羡哭什么。魏无羡摸了摸眼泪,又吸了吸鼻子:“这些天,金陵台乱了套,金凌虽然努力镇定下来,却还是弄不过那些“元老”,为了让他掌权,我帮着看了许多。”


  “蓝湛,你说我是不是错了。这世上,好像并没有那么的黑白两线,更多的是灰色。我眼中的金光瑶,狡猾,长袖善舞,助纣为虐,甚至杀害了聂宗主,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人,坏人。可是,对于金陵台的众人来说,他似乎如他自己所说,他是个好宗主,好仙督……”


  “兄长喜欢他。”蓝忘机并没有直接回答魏婴,而是继续说:“兄长对感情的忠诚和执拗,不低于我。他会把金光瑶抓回来的。”


  “这对他来说,未必不好。人死一次,一切都一笔勾销了。”


  魏无羡笑着擦了擦眼泪,对着蓝忘机点点头,随后又想到什么,道:“抓回来,什么意思?”


  蓝忘机和魏无羡对视不答,半晌拉着他的手腕把人抱进怀里:“天天。”


  两人飞下屋顶,缠缠绵绵的飞往静室。三天后魏无羡才揉着腰出来。


  他找到了蓝曦臣,两人不知谈了什么,一个时辰后他拿着一缕金光瑶的头发出来,出了云深不知处便再无踪影。蓝忘机端着的天子笑和菜肴撒了满地。


  他寻遍了魏婴却还是寻不到,便回了云深不知处缠着已经给金光瑶下葬的蓝曦臣,从卯时便准时出现在寒室,直到夜里亥时末才离去。


  短短三个月,兄弟两个感情突飞猛进,直到三个月后,一身脏污筋疲力尽的魏无羡抱着一个睡得奶呼呼的团子回来交给蓝曦臣,自己也晕在蓝忘机的怀里。


  蓝曦臣抱着孩子,用手指探了探孩子的魂魄,喜极而泣,随后才看向弟弟和他怀里的人,轻声道:“蓝氏也该办桩喜事了。”


  “去准备吧。”



  


  


  


  

评论(57)

热度(72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