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沛流离他乡客

三十六 聂怀桑为人质

『孟瑶被温晁扶着下了喜轿,这一路的红包让他这个仙督夫人备受民众的喜欢,两人在所有人的围观下拜堂礼成入洞房,温晁牵着绣球和孟瑶进去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和正常大婚一样,新郎官一会儿还会出来敬酒,没成想这就是今晚最后一次见面,他丢下了大大小小几百个宗主,自己直接入洞房了,再相见竟然就是五天后的仙督大典。

       所有人都排列站好,以四大家族为首分列两排,站在最上面的温氏大长老高喊道:“恭迎仙督……”

     就见温晁一身黑衣与一身红衣曳地的孟瑶携手而来,二人缓缓走过长阶,走过众人的视线走向那至高无上的尊位。就在所有人议论纷纷时温晁不大正经的开口道:“我温氏的衣服,一向红黑相间,为了体现夫夫一体,本督特意让人将衣服宗主衣服改了,从此以后本督着黑,主君着红,我们合起来才是一个整体。”

    “如果这衣服一样,以后主君同本督一同议政,权利等同本督。”

    摇头晃脑说完这些温晁笑容满面的去看孟瑶,迫不及待的想得到他的承认,孟瑶浅笑着对他点点头,他高兴的使劲握了握两人还牵在一起的手,带着人坐上仙督的宝座。

      大长老心知温晁是个虎的,也不跟他对抗,反正温氏都被交到他手上了,早毁晚毁都要没,也没啥可在乎的。他一脸生无可恋道:“各位宗主献礼。”

       站在最前排的四大家族宗主行礼,身后的众位宗主也纷纷行礼,他们不是不想拜温晁,他们是不想拜这个不知从哪蹦出来的仙督夫人,怎么配的上他们跪拜呢。

        每个人的心里都犯嘀咕,行完了继任大典后就要接着议事,先是蓝曦臣上前,从蓝氏近两年的发展开始说,还没说到三分之一那仙督脑袋就垂下来了,只有孟瑶正襟危坐的听他说,众人看到这里都止不住的摇头,一个籍籍无名之辈,却在这里听各大家族的重事,他可听的懂?

        待蓝曦臣说完,他将提前写好的公文交给大长老,大长老看看上面这两位,最后还是咬咬牙交给了孟瑶,孟瑶提笔在上面修修改改又写了一段长篇大论,最后拿起了仙督印,正准备盖上被聂明玦一声大喝止在半空,就连睡得迷迷糊糊的温晁都吓得差点蹦起来,他瞪着对聂明玦不说话,想看他作什么妖。

      “放肆,仙督之印可号令百家,你一个黄口小儿,怎敢……”

    孟瑶斜楞了他一眼,轻描淡写道:“我凭什么不敢?有什么不敢的?”

    说着他将仙督印盖在了蓝曦臣的公文上。

     孟瑶让大长老把公文回给蓝曦臣,蓝曦臣接过后打开看了看,随后合上对孟瑶行了个拱手礼,其他几位也陆续送上,金光善看着批改自家公文的孟瑶,越看越觉得这人面熟,好像在哪见过,偏偏想不起来了。

    想不起来了就不想,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套近乎,倒是他身旁的聂明玦,死活不肯把公文交上去,信誓旦旦的说:“我聂氏所交皆是机密,交给这无名之辈有辱我聂家的风骨。”

     温晁最听不得别人说孟瑶,他一拍桌子道:“你…”

      暴躁的脾气轻而易举被孟瑶拦下,孟瑶抓住他的手腕道:“莫生气,不值得。”

      温晁对着聂明玦冷笑一声:“哼!看来聂宗主这是很不满我这个仙督,怎么,想造反?”

     孟瑶端坐着,居高临下的看着聂明玦气到颤抖着手去摸霸下,心中冷笑了一下,原来他只会玩这一招,既然如此,不妨在激一激他:“素闻聂家是以屠夫出世,如今看来果然如此,这脾气带着血腥啊。”

    聂明玦听到这话忍不住的拔出霸下直指孟瑶:“竖子尔敢…”

     温晁拍桌而起:“竖子?他可是本督的主君,你如此放肆,看来是真的不把本督放在眼里。温逐流,你去,我倒要看看他有几斤几两。”

      温逐流点头后直奔聂明玦,蓝曦臣还想要阻拦,被魏无羡不着痕迹的拉了一下:“大哥,先看看。”

     就这样所有人都往后退看他们你来我往,不出三十招聂明玦败落被温逐流一掌拍碎了金丹。

      温晁兴奋的大喊:“快快快,温逐流,杀了他,杀了他。”

     孟瑶握住他的手道:“仙督,不可如此。”

    温晁这才赶紧坐下对孟瑶道:“你看他,继任大礼对我长刀相向,光刺杀仙督这一条就够我杀他全家了,不然要等他哪天来杀我吗?”

      孟瑶微笑道:“仙督今日大喜,不宜见血。如果怕他将来失控,阿瑶有一个主意,不知仙督愿不愿意听听。”

     温晁道:“阿瑶的话当然要听,你快说说。”

     孟瑶道:“我听说清河聂氏老宗主夫妇死的早,留下兄弟二人相依为命,虽说那弟弟聂怀桑是小妾生的,却也是如今的聂宗主一手带大,他们兄弟二人感情很好,好到可以同生共死…”

      “好,听阿瑶的。既然聂明玦如此不稳定,那我们就把他的弟弟留在岐山为质,他日你若在以下犯上,本督第一个杀了他祭旗。”』

      魏无羡扯了扯蓝忘机的袖子嘀咕道:“看来重新回去的敛芳尊第一个要除掉的是聂氏,不知下一个会不会是蓝氏。”

     蓝忘机看着他的笑脸恍惚了一下,斩钉截铁的回道:“不会。”

评论(20)

热度(68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