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沛流离他乡客

三十五 大婚

    『孟瑶坐在马车中握紧手中的红苹果陷入思绪,这辈子因为温晁的重生,他只让温情姐弟单独去了蓝氏听学,又因为他的重生让温晁陷入狂喜中,连听学结束都等不到,直接安排了大婚,就连仙督继位大典都往后推迟了五日。

     因温晁没有交代他的身世,这辈子他又没有去聂氏,见过他,知道他的人少之又少,大家都在饭后茶余时对新任仙督温晁不知被哪里来的野狐狸勾去了魂,不仅十日就举行了婚礼,竟然连仙督继任大典都不顾了。蓝启仁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生生在课堂上当着一众学生的面喷了一大口鲜血,嘴里还嚷嚷着:“若温晁继位,我仙门不幸啊…”

     嘴里说的在诚恳,心里在不情愿,当温氏请帖送到时蓝氏的掌权者蓝曦臣还是决定带着这些没完学的孩子们一起去岐山,一来仙督大婚后五天就要行大礼,来来回回过于麻烦又来不及,二来能到蓝氏听学的孩子们都是家中嫡子长孙,个个身份高贵,他们都在岐山,只要温晁不蠢到想让仙门百家造反就绝对不会做出太出格的事。

     蓝曦臣自以为思虑的万无一失,却不成想少算了两个变故,那就是他金光瑶和温晁的重生。

     想到这里孟瑶呼出了一口气,觉得胸口气闷不已。因他是男子,温晁不愿意让他穿红冠霞披带红盖头,总觉得将他当做女人是折辱了他,便直接下令让人做了两套新郎服,所以他一推开车窗就看到入眼全都是大红色,就连河水都被船上红绸红灯笼的映的如血一般,红的夺目惊心。

     他再次掀开帘子往马车前边看,正正好看到温晁笑的见牙不见眼,一大把红包一大把红包的往外洒,那些捡到或抢到红包的人都会高兴的说几句吉祥话,例如祝仙督喜得良妻,祝仙督早生贵子之类的,温晁笑的越发放肆,手中的红包也扔的越来越起劲,他似乎感觉到孟瑶的视线,回过头来正好和孟瑶对上,他原本淡下去的笑容更加灿烂的映入孟瑶的眼睛,心中的苦闷一时全都消散,回给温晁一个温婉贤淑的标准笑脸便放下帘子端坐着等马车停下来。

     “兄长。”

     马车过去后就明显不对劲的蓝曦臣让蓝忘机忧心,他担忧的唤了兄长一声,兄长才把目光从那马车后移过来,蓝忘机握紧手中的避尘,想了想还是加快了脚步,身后的魏无羡也一身白衣的追赶他:“嗳…蓝湛蓝湛,你走那么快干嘛,你看你,好不容易不用听学了我们要学会享受生活……不过你兄长他怎么了?”

     蓝忘机摇摇头,又想起刚才自己的堵气,觉得不好意思起来,不着痕迹的放慢脚步。果然心底没数三个数兄长就赶上了他,他再次扭头问道:“兄长,你刚才……”

    蓝曦臣失魂落魄的喃喃道:“忘机,你可曾对那仙督夫人有丝毫的熟悉啊?”

  蓝忘机仔细思索了片刻摇头道:“不可能,我与他从未见过。”

     蓝曦臣轻声道:“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他。”

“他身上有我非常熟悉的一切,可是我不知道为何不记得他了…”

      说罢蓝曦臣捂着自己的胸口眼红的几乎要落下泪来:“我心里好像破了个洞,我不知道哪里破的,只是觉得每天醒来心里都空落落的……”

     蓝忘机张了张嘴不知如何安慰,只能老老实实的站在蓝曦臣身后,默默的陪着哥哥,就在这时,魏无羡拎着一块玉令跑回来:“蓝湛,这个东西是从新娘子马车里掉下来的,我看它上面还有云卷纹,你说会不会是他从蓝氏偷的?”

  蓝曦臣不待蓝忘机说话便伸手拿过了玉令,仅仅一落手他就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看向蓝忘机,最后轻声道:“这块玉令是我蓝氏宗主印的边角料雕刻而成。我不可能乱放,如果能从我这里拿这么重要的东西,那一定是和我极为亲密的人,可我…不记得他是谁了…”

      随着蓝曦臣的一滴泪落下,魏无羡把蓝忘机拉到一旁悄悄地说小话:“这马车里的仙督夫人该不会是你原本该有的嫂子吧?大哥不知为何失了记忆,那少年便带着他的信物嫁给了温晁,又或者他是温晁抢回去的?”』

评论(22)

热度(74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