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沛流离他乡客

榻上囚欢【十四章】

  这一夜整个梧桐苑灯火通明,呜呜咽咽的抽泣和shenyin声都被半夜的一场雨冲散,直到天明,雨停了,屋里叫了水。


  徐凤年抱着赵楷清洗,给人全身都轻轻的按摩了一遍,就连那处也抹了药,用了玉shi,这才小心的给人盖好被子,被服侍着穿衣起身。


  虽然一夜未睡,却也神采奕奕,让人拿了鞭子出来,吩咐众人好生照看着,又在赵楷嘴角亲了又亲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直到黄昏赵楷醒来,徐凤年也还没回来。倒是伺候他洗漱吃饭的黄瓜说:“今儿个不知怎么的,世子爷发了好大的脾气,在前院生生险些将那褚将军打死,公子今日还是小心些,莫要触了世子爷的霉头,到时您又要遭罪。”


  这话一出,赵楷是一口饭也吃不下去了。他浑身酸痛,像是全身的骨头被打折又接上一样,身下那处里还塞着东西,坐在铺了厚厚软垫的椅子上还直往里顶,难受的想吐,心里却又委屈的想哭。


  “徐渭熊她……”


  刚开了一个头,黄瓜便赶紧道:“二小姐今日上午就回上阴学宫了。她虽凶悍,但不常在家,公子不需要太怕她。主要还是世子爷和王爷。咱们世子爷还算好说话,哪怕将来您不得心了,念在一日夫妻百日恩的份上他也舍不得动您,可王爷不同,王爷虽看上去万事皆纵着世子,可府里大小事,军中大权,都在王爷一人手中,世子也不过是被提线的傀儡戏罢了。”


  屋内的人早就被远远的赶出去,赵楷拿起茶杯不动声色的轻声问:“你倒是敢说,这话若是被徐凤年听到,你怕不是要被拖出去打死。”


  这话不算好话,黄瓜思索再三,还是狠了狠心道:“公子,奴婢得罪了。”


  说着她将瓶子里的清酒倒了些在桌子上,一笔一划的写了个“离”字,这个字写完,赵楷看他的眼神像是看救命稻草,他想着,这肯定是大师傅派来救他的,心中激动,便抓着黄瓜写字的那只手:“我想走,想回家,我的金甲,我的人都还在地牢里,你救救他们,我手中的人少的可怜,本就寸步难行,若是他们再折了,我就真剩下一个人了。”


  他说着,眼眶隐隐泛红,看的人好不怜惜,黄瓜也软了心肠,她被离阳皇室派来潜伏这么久,终究是派上用处了。


  “公子不要妄动,奴婢这就像那边请示。”


  躁动不安又难堪的心暂时安定下来,饭菜也都有了香味,赵楷小口小口吃着,吃着吃着又不自觉的落了泪,徐凤年进门看到的就是这一幕,他摆摆手让黄瓜出去,自己轻轻的靠近,在黄瓜的位置上盘腿坐下,给赵楷夹了几筷子菜。


  “好吃吗?”徐凤年说着,伸手去抹了赵楷的眼泪,指尖在赵楷通红的眼角流泪,赵楷这两日流的泪,比他当小叫花子的时候多太多了。


  本来还沉浸在自己的思路里,突然被打断的赵楷回神就看到徐凤年,下意识的往后一躲,手一哆嗦碗也掉在桌子上。


  “别怕,昨日你累坏了,今晚我不动你。”


  徐凤年的手被避过,有些落寞的伸在空中,讪讪收回:“咱们今晚就抱着睡,什么也不做。”


  听到这不算软话的软话,赵楷心中的委屈瞬间冲上了头顶,伴随着怒火,他直直的看着徐凤年,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


  “你是觉得你大发慈悲放过我一晚上,我就该对你感恩戴德是吗?那我要不要跪下给您磕一个?徐凤年,我也是男人,我爱的是女人,我原本想娶的是你的二姐。”


  “就算我配不上你二姐,就算我赵楷愚蠢该死,可我也是皇子,虽私生,可我有名,有排行,我不该受你如此磋磨。”


  “要杀便杀了,反正这条命,我不介意再送你一次,可你,你不能这么对我,凌辱我,折磨我,扣住我的人,你到底想把我逼到什么份上?”


  徐凤年放在桌子上的手微微一颤,折辱?他的满心情意,在赵楷看来是折辱吗?

————————

我把剧中演过的剧情都略过去了,比如徐凤年打褚禄山这些,剧中都有,我就不重复了。



  


  

评论(205)

热度(1358)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