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沛流离他乡客

榻上囚欢【十三章】

  赵楷被徐凤年哄着回屋,一时心灰意冷,虽然做不出什么大哭大闹的事,却也像个傀儡木偶一样呆呆的,徐凤年扶他躺下,他便躺下,徐凤年给他盖上被子让他闭眼他便闭眼。


  身旁床褥一倾,徐凤年紧跟着躺进来,侧着身子用完好的那只手搂住赵楷的小腹:“你放心,我总能护着你。”


  小腹上的手来回摩擦,赵楷不动声色的闭上眼,两行清泪划过。脑子里直发木,他知道他又怂又蠢,或许在徐凤年他们眼里,他还很坏,可他上下两辈子是真的喜欢徐渭熊的。他明知道徐渭熊不需要为他的执念而怎么样,可他还是难受。


  一时间两人交颈而眠,呼吸交错却各有心思,浑浑噩噩直到三更才勉强睡着。


  第二日清晨,因为答应了黄蛮儿要钓鱼,徐凤年便早早醒了,怜惜赵楷昨夜煎熬,他看着眼前人憔悴的侧脸,手指隔空描摹了半天,最后还是不忍打扰,轻轻吻了吻怀中人的额头。


  见红薯姜泥等人端着一应洗漱用具进来,徐凤年竖指于唇前让她们噤声,而后小心翼翼一寸一寸掀开被褥起身。


  还真有那哀帝晨起早朝,为董贤断袖的做派。姜泥暗想着,不屑的翻个白眼。


  待徐凤年下床,几人伺候徐凤年穿衣,更是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床上的人。赵楷原本是蜷缩在徐凤年的怀里,面朝着墙,如今可能是后背没了温热的依靠,翻过身面朝外,一袭青丝遮住大半面容,仅露出来的那点略含苍白的嘴唇和面皮,也是顶顶好看的,好看中又带点我见犹怜的脆弱,倒真是那种强势的男人女人趋之若鹜的样子。


  “世子可要在屋内用膳?”红薯给他系上最后一个扣子,低眉顺眼的问道。


  徐凤年则是俯下身将赵楷脸上凌乱的发丝往脸旁轻轻撩拨开,又吻过赵楷的唇角才负手走出去:“不用,别吵着他。”


  他在外间用了饭,溜溜达达的带着一群人去了湖边,心里还惦记着赵楷,让人将早膳在炉子上温着,待赵楷醒了让他喝点温水再吃。想了想又怕那群奴才笨手笨脚,又交代让人在门外侯着,机灵点,听到动静再进去。


  如此传话的丫头小厮来来回回跑了几趟,徐凤年无可交代了才算安生。


  赵楷醒来时又是天光大亮,他坐起来在自己身上翻翻看看,半天才相信昨天徐凤年那个混蛋竟然什么都没做,干搂着他睡了一夜,简直就是奇迹一样。随后又想起昨晚的经历,失魂落魄的用被子将自己裹住。


  因为徐凤年的重视,赵楷在梧桐院的地位又涨了一个层次,丫头听到屋内动静,在门口轻声问:“公子可醒了?”


  随后就推门而入,身后跟着伺候洗漱的人,赵楷不认得她们,只道:“你……”


  那丫头也笑眯眯的俯身行礼:“回公子的话,奴婢黄瓜,伺候公子洗漱。”


  说罢她温柔的掀开赵楷的被子,将人扶下床,旁边又上来两个丫头,协助她一同给赵楷穿衣,赵楷曾在学院里,虽然也有金甲,可大多也都是自己穿衣洗漱,如此被人上下摸索,多少有些不适应,他微微往后一躲,满屋子丫头跪了一地,齐整整道:“求公子饶命。”


  连北椋王府的丫头都这么会拿人了吗?赵楷心里不痛快,却也不忍心为难这些姑娘,黄瓜这时笑眯眯的道:“公子不过是不适应,你们这是做什么?既然那么喜欢跪,就都跪出去,正好晒晒太阳,待世子回来再另行处置。”


  不过片刻功夫,赵楷还云里雾里,那些丫头都被捂着嘴拖走,又有一批新的面孔进来重新伺候他穿衣洗漱。


  经此一折腾,本就没休息好的赵楷头痛欲裂,他坐在椅子上喝着粥,看着满满一桌子的菜品,黄瓜也每样都给他夹一点到碟子里,吃个七八分饱他便站起身,想出门走走,一推开门就看到满院子丫头跪在太阳底下。 


  他清楚自己的地位,不过是徐骁为了哄儿子抢来的玩意儿,他还没本事插手徐凤年院里的事,更何况他如今自身难保,如何再敢多言,只好又关上门坐在屋内看书。


  几行字看下来,书还没翻页,就听外面闹哄哄的,如今内力被固,他努力侧耳去听,也不过听了几句:“有人围了王府…听说是个太监…铠甲……”


  这些模糊的字眼,让赵楷心里咯噔一下,他急匆匆的出门,刚走到前院便看到有人压着苏木,身后还押着他的金甲和那些被赏赐给他的人,赵楷这才急了,他几步冲上去抓住苏木的袖子,苏木也努力挣脱:“主子,奴才无能,救不了您……”


  心急的人往往会失去理智,赵楷一个响指,五个金甲全都待战,他说:“放了我的人。”


  那北椋兵虽知道徐凤年带了个人回来,却也谨遵军令:“公子,这几人强行闯府,必须要下牢,不过在正式审讯之前不会用刑,公子不妨等世子爷回来,说几句软话求求世子。”


  这几句话几乎将赵楷那为数不多的尊严按在地上摩擦,他气到手抖:“你们北椋王府强行掳人,如今,又将我这个苦主的人抓进地牢,怎么,北椋没有王法了吗?别忘了,你们北椋现在还没反呢,我赵楷还是离阳的皇子,以下犯上,几个狗胆!”


  他这话并不起作用,于是他一个响指,金木水火土五个金甲皆动起来,迅速的将人都隔开,就在他要带着自己的人离府时,徐凤年回来了。

——————

我虽然慢,但是我长啊。

  


  


  


  

评论(82)

热度(102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