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沛流离他乡客

十九 偷梁换柱同生子

   『“小矮子,你跑哪去了,这么久都不回来。”

  金光瑶摸着薛洋的头略感欣慰,这孩子知道他不见了还会担心。下一秒薛洋就往他的袖子里扒拉:“我的糖呢?这次回来没给我带糖?”

  所有的感动瞬间烟消云散,他从乾坤袋中拿出一袋糖扔给薛洋:“你去盯着金光善,他不动,你不用管,他有什么动静你立刻告诉我。”

  薛洋把糖揣怀里道:“我早就说那老东西不是个玩意儿,这回你终于下定决心要篡位了?”

  金光瑶摇摇头:“我只想自保,不想杀人。”

  “切…”薛洋冷笑:“你这芳菲殿里三层外三层,只怕他是没想让你活着走出去。小心着点,我可不想在炼尸场看到你的尸体,我会疯的…”

  不待金光瑶回答,薛洋一个闪身离开,留下空荡荡的窗子随风“哐当哐当”,一个弟子出现在窗口:“敛芳尊,夜里风大,属下为您把窗户关了吧。”

  本就不欲为难人的金光瑶点点头,转身往他的大床上走去,放下床帐合上眼睛养神,脑子里是一点都不带挺炖的,把能想的都想了一遍,在困倦中沉入睡眠。

  原本以为很快就会有动作的金光善头一次这么沉得住气,这一关就关了金光瑶整整两个月,现在的他已经有了八个月的肚子,就在他躺在床上缓解小腿水肿的时候,一个弟子匆匆进来,隔着床帐行礼道:“敛芳尊,宗主有请。”

  把人支出去,深吸了好几口气才把肚子给缠上,穿上大一号的鞋子这才去见金光善,他竟然一反常态,对金光瑶笑的一脸慈父模样:“阿瑶啊,反思了这么久可想通了?”

  “这世界上两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男人满大街都是,就说你身边的蓝宗主,聂宗主,实在不行那位蓝二公子,哪个不比魏无羡那个魔头强,为父也是担心你,那夷陵老祖练了邪魔外道的功夫,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狂,你的修为又这么差,哪天稀里糊涂把小命丢掉了都不一定。我作为你的父亲,一心想让自己的儿子活下来,为父又何错之有啊?只要你带人去穷奇道,配合子勋把魏无羡给截杀了,把他的阴虎符给带回来,你之前的种种为父都不跟你计较,你也不想在回到你那芳菲殿闭门思过了吧?”

  一段话连敲带打,金光善以为金光瑶被关了这么久肯定会妥协,满脸的志满意得,金光瑶看着他恶心的嘴脸扯出一抹笑:“当然,这几个月阿瑶也想通了,您是我的父亲,我怎么能伤您的心呢,您放心,我一定将阴虎符带回来。”

  带着人走至金陵台最上一层,他看着下方快速找寻着救魏无羡的方法,脚刚踏出一步,金子轩就匆匆赶过来,满脸焦急:“阿瑶,你看到子勋了没?”

  对于这个傻白甜金光瑶从来都很宽容,笑着回答:“没有啊,怎么了?有何事让你这么着急。”

  金子轩一张脸都快皱成苦瓜了,他一只手握拳打在另一只手的手掌上,气的恨不得跳脚:“子勋要去穷奇道截杀魏无羡报仇,点人的时候被厌离听到了,她当时就吓得肚子疼,血水顺着腿流也不肯生,非要让我去救她的羡羡。若是子勋已经动身了,这可怎么办呀?”

  金光瑶把手搭在金子轩的胳膊上,严肃到:“你去找嫂嫂,告诉他我会带人去穷奇道找魏无羡和金子勋,让她安心把孩子生下来,我一定会把他们两个都带回来的。”

  金光瑶刚踏出一步,肚子剧烈的疼痛,他捂着肚子瞬间疼到失声:“啊…疼……”

  为了不让人看出来他怀孕,他把肚子勒的太紧了,现在看起来也只是觉得他吃胖了而已,偏偏那孩子不配合了,这个时候闹腾着出来。

  “阿瑶…你怎么了?你怎么跟阿离一样忽然喊疼…”

  血水顺着金光瑶的下边流到地上,把那一片地都打湿了,特别的显眼,金子轩更慌了:“阿瑶,你怎么跟阿离一样……这么多血水…”

  金光瑶抓住金子轩抓他胳膊的手,刚要说话就听到金子轩说:“算了,反正我们知道是穷奇道,你这个样子还是在家修养吧,我带人去把子轩逮回来。”

  他一甩袖子大阔步的走了,徒留金光瑶在原地被下人揽着对他伸出那么长的手偏偏疼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薛洋御剑而来,抱着他就把他抱回芳菲殿,用降灾指着一个丫鬟道:“去把给江厌离准备的产婆弄过来一个,还有热水干净毛巾,错一点我宰了你们。”

  那丫鬟吓得魂不附体,撒开腿就往外跑,薛洋怕她不靠谱,想要跟出去,结果出门就遇上苏涉,二话不说拽着他:“快去给你们敛芳尊找产婆,慢一点就等着一尸两命吧,江厌离那里有,去逮一个过来。”

  苏涉是知道薛洋的,他料想薛洋也不会拿这种事骗他,御剑就往金子轩的寝殿飞,五六个产婆他拽起一个产婆就走,临走前还听到里面隐隐的女人哭声:“少夫人,少夫人血崩了…”

  苏涉也顾不上她崩不崩,反而这一嗓子让他更忧心金光瑶了,一路上把那产婆给吹的肚子里灌风,被扔进芳菲殿的时候还在不停打嗝,一拉开床帐看到金光瑶的肚子和脐下二寸,生生吓得把嗝给停了。

  金陵台上这一天不可谓不乱,芳菲殿中寂静无声,金子轩的寝殿哭声震天,一男一女两个人都在阎罗殿前反复横跨,还没生出来呢,前院传来了消息:金子轩没了。

  守着江厌离的金夫人白眼一翻晕过去了,江厌离死活生不下来,金光瑶这边还在疼的要死要活,孩子卡了个头,就是不动了,这个时候薛洋突然闯进来到:“小矮子,你哥死了,好像被那个魏无羡给宰了。”

  “你说什么?”

  金光瑶拼尽全力抓住薛洋的袖子:“你说什么?金子轩被谁杀了?”

  薛洋握住他被汗水浸透的胳膊,漫不经心的说:“金子轩被魏无羡给杀了,连带着前去劝架的蓝家二百弟子,聂家五十弟子,金家三百弟子,还有金子勋,全军覆没。”

  金光瑶傻了,他松了手喃喃自语:“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魏无羡他怎么会跑到穷奇道杀人?”

  薛洋撇了撇嘴:“不知道。他这次死定了,还有他那个师姐,据说血崩,生不下来。”

  一听这话金光瑶瞬间眼睛瞪大,一定是金光善做了什么,不然魏无羡不会千里迢迢跑到穷奇道杀人,肯定是被刺激到失控了,这个时候江厌离不能出事…”

  “啊……!!”

  金光瑶原本耗尽的力气又回来了,他使劲拽着薛洋的手,咬着薛洋的袖子,肚子努力往下挤,孩子的哭声响彻芳菲殿。

  “恭喜二公子,贺喜二公子,您生了个小少爷。”

  皱皱巴巴的一小坨被递到他面前,哭的嗷嗷的,震得金光瑶耳朵疼。

  “敛芳尊,金夫人晕倒了,少夫人…少夫人生了个死胎。”

  苏涉在外面的一句话让金光瑶愣住了,死胎……

  他快速的想要下床,差点跪倒在地上,薛洋扶着他:“你到底要干什么?”

  金光瑶不语,往身上套着衣服,等衣服穿完他道:“产婆你过来。”

  那还抱着孩子的产婆忐忑的踱步过来,金光瑶认真道:“刚才你也听到了,金子轩他死了。少夫人腹中的孩子是他唯一的血脉,如果宗主知道自己失去嫡子的同时又失去了唯一的孙子,你们这些人都难逃一死,以宗主的脾气,你们的子孙后代,连家里的一条狗都别想活。”

  那产婆吓得双腿一软跪倒在地,一边抱着孩子一边磕头:“敛芳尊,救救老妇吧,您看在老妇为您接生了个小少爷的份上,求您救救我,救救我全家吧。”

  金光瑶低下头,冷漠的看着她:“我救不了你,你包括当时屋子里的所有人都得死,但是我可以让你的儿子孙子一辈子衣食无忧,几代传承,代代富贵。”

  那产婆一瞬间就被抽走了力气,最后还是跪直抓着金光瑶的衣摆道:“我可以死,反正也活这么大岁数了,可我家孩子爷们不能死,求敛芳尊救救他们。”

  金光瑶叹了口气道:“好…好…我一会儿让薛洋把你们送回少夫人的寝室,没错,就是你们,你…还有你手上的这个孩子,我要你告诉金光善,这个孩子是少夫人生的,你记住了没有?我肯定是救不了你了,但是你的家人你可以放心。”

  产婆哭着连连点头:“好…好…我答应您,望您遵守承诺,善待我儿…”

  她被薛洋拎着往外飞,紧紧的抱着怀中的孩子,已经哭累的孩子睡着了,嘴还在吧咋。小心的用衣服包住他不让他受凉,在翻出窗户的时候听到敛芳尊的呢喃:“你我都是苦命的人,你让我放心,我就让你放心。”

  薛洋趁乱将产婆扔到江厌离的屋里,她在所有人都忙着叫大夫,忙着救治少夫人的时候来到少夫人的下体处,那个没了气息的孩子还躺在血泊中,她把那个死婴呼啦到床底下,把怀中被藏着的孩子放到那个地方,狠狠地拧了一下小孩的屁股,拧的青紫,孩子哭的所有人都能听到。

  那几位吓得腿软,趴在一边的产婆连滚带爬的过来,看到哭泣的孩子松了口气:“还好…还好…不然两个都没保住,我们都得没命。”

  金光善在得知儿子身死后又得知儿媳生了个死胎,夫人昏过去了,终于急了往这边赶,把哭泣的孩子抱在怀里才终于松了口气:“谁说这孩子是死胎,乱传话,拖出去打死。”

  几个产婆赶紧跪下求饶:“宗主,这不怪我们啊,小少爷刚生下来的时候因为在娘胎里待了太久浑身青紫闭气,真的就像个死胎啊,后来兴许是放在那里缓过来了才又活过来。”

  金光善并没有心情听这些乱七八糟的,抱着孩子就让人把她们都拉出去,正如金光瑶所料,整个产房的人无一幸免,都被杀了。

  金光善抱着孩子,看到一脸苍白走路虚浮的金光瑶过来二话没说给了他一巴掌:“为什么你没去穷奇道,为什么让子轩去了?你这个孽障,活着做什么?滚回你的芳菲殿,别碍我的眼。”』

——————————————

魏无羡:我怎么也没想到,我的儿子竟然要叫金孔雀爹。

这个光幕不是播的平行时空,它是初代回溯,所以很多都溯不到,为了历史合情合理,它就自动填充了空白处,所以大家才看不出来,完全无缝连接。

评论(39)

热度(108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