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沛流离他乡客

榻上囚欢九

  兴许是被折腾惨了,肉体的疼痛和精神上的折磨让赵楷像只惊弓之鸟,又像是一根被拉到极致随时可能断掉的弦。


  他惊恐的看着躺在身侧的徐凤年,眼泪徐徐落下,却无力到哭不出一丝一毫的声音。


  “游历三年,做了三年的乞丐。就在今天我差点被楚国的将军给杀了,一路披荆斩棘可把我累坏了。”


  温热的手拂过赵楷的眼角,又四方游走到脸颊,发丝,最后定格在赵楷略显苍白的嘴唇上:“别怕,今天不折腾你。我也没力气了,咱们就这么抱在一块好好的睡一觉。”


  “睡醒了你就看着我给你报仇。”


  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一个字勉强听到便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赵楷微微侧目,徐凤年那张非常有辨识度的脸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其实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他都没有仔细的看过徐凤年,上辈子的徐凤年在他心里是个注定要死的小舅子,没必要细看,这辈子是那乌漆嘛黑的小乞丐,脸上全是泥,没机会细看。


  就算他们做过那样亲密的事情,他也只顾着痛,只期期艾艾的攀着那株乔木,企图在浮浮沉沉中抓住更多的快感和温热。


  即使是现在想起来,仿佛还能感觉到那时汗水滴落身上的炙热,还有他坐下去后的饱胀感,让人觉得害怕,却又忍不住沉沦。


  “人都说,温柔乡,英雄冢。也不知道你我谁是那个温柔乡,又是谁是英雄冢。不过,你这幅皮相是挺好的,怪不得上辈子……”


  上辈子什么?赵楷没有接着往下说,他看着微微晃动的床幔,整个人都无比的倦怠,那种疲累不是身体上的,是从心底里,从灵魂深处蔓延开来的,让他想要就这么睡过去,睡过去,再也不醒来。


  “徐凤年,我曾要杀你,最后风餐露宿了一路,五个金甲折尽,也把自己和大师傅的命赔给你了。如今,你能不能行行好,放过我和我大师傅?”


  “当年要杀你的,是那离阳城内,高堂之上的人,他其实只是想杀你,让你无法出生。我大师傅只不过是听命行事。就好比君王下令斩立决,你若要报仇也应当找君王,不该找那个刽子手啊。”


  “实在不行,这辈子我再给你杀一次,放过我大师傅就行,我答应过他要给他养老送终的。”


  “想来你是不会答应了,现在你还是个废鸡,我若是没中药,难保不会越想越憋屈,然后趁你睡,要你命。可你也太鸡贼了,竟然给我下软骨散,让我现在越想越憋屈,怎么两辈子你都不能放过我呢?”


  “人都道,冤家宜解不宜结。如果你放过我大师傅,到时候我可以悄悄给你皇宫的密室地图,等你大黄庭成了可以悄无声息的弄死皇帝一家,打开城门让北椋军直接长驱直入,从此这天下就是你徐家的了。我呢,就带着我大师傅找一处宅子,种菜,种花,养牲口。”


  “我杀鸡特别快,鸡都不闹腾死了。”


  “饿了,想吃鸡了。”


  “洗澡还非得洗肚子里面,给我洗的空空荡荡,饿的有气无力,头晕犯困……”


  声音渐渐小去,徐凤年睁开眼睛,看向睡着脸色依然惨白的赵楷,将手抚上去轻轻摸了摸,慢慢的把胳膊从赵楷的脖子底下穿过去,将人搂进怀里,满意的闭上眼。

————————

失业了,最近忙着找工作,脚丫子都累肿了还是没什么收获,所以更新的可能会慢一点。

评论(36)

热度(1738)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